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with Google Chrome Browser.(1280x800)

Click Here to download. 按這裡學習如何上手。

2009-03-01

九芎湖/雜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九芎湖位在新埔。除了路邊攤食物很好吃外(客家番薯球好讚XD),其實並沒有特別漂亮之處,不過視野很好可以看到整個天空。我也很納悶明明叫"湖",為什麼結果是爬山阿?! 囧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我發現我常愛拍樹枝跟雲。因為感覺像是隻使勁向上伸長想要抓住雲的手,渴望自由。















這個景拍了十多張,結果最後選中的卻是拍的第一張。
常常為了拍好一個景色,在那調東調西試好幾次,但是回家看卻發現竟然是第一張,最沒有經過思考而按下快門的那張最好,好妙...




其實這張有偷偷調過亮度。可是有時候我會想,在數位相機上調跟在電腦上調到底有什麼差,還不都是經過數位處理的影像,並沒有說只在相機上調就比較忠於真實影像。 這樣想來,難道用數位相機其實早已失了攝影最原始的意義了? 不再是捕捉光影瞬間所呈現的畫面,而是將本來的畫面"修改"成一幅滿意的畫面。





然後這張只是很好笑而已XD 透過望遠鏡看喜德


6 則留言:

  1. XDDD你們家常常出去逛逛欸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跟竹子湖是一樣的道理~

    回覆刪除



  3. To stonejeffrey:

    哈哈 其實以前很少會出去 可是最近真的是在爆走XD


    To Tpkmspix:

    好熟喔 那在哪阿?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喔~我覺得其實九芎湖還蠻美的耶
    那裡還可以騎腳踏車喔
    可以很遠很遠
    然後那裡就會有一些小攤子
    現在九芎湖真的整理的很漂亮了
    我覺得
    大概兩三年前它被大批大批的布袋蓮覆蓋整個湖面
    很可怕:(
    現在乾淨的樣子真的很棒!

    回覆刪除



  5. To Sophie:

    真的嗎? 所以說我可能才看到那裏的一點點阿?
    我只有走上一個山坡而已=____=
    不過路邊攤真是好吃!!XD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的確常常選第一張...大概是因為離感動的時刻最近吧!?
    我覺得相機裡的已經不是真實,光圈快門和眼睛自有差異。攝影不只是紀錄,而是一種創作...

    回覆刪除

想說什麼嗎?
Any thing you want to say?